的人,你就,自己的,也是,不可能

提問: 腦子里總是再想無關緊要的東西 問題補充: 不知道為什么,我腦子里總是在想東西,有時候是回憶以前的事,對話,場景;有時候又是自己設想一些情境,對話什么的;努力控制不去想吧,又在內心深處自己哼哼歌了,真實控制不住啊。感覺大腦很累,無時無刻不在想東西,就是感覺控制不住自己的思想。搞得我白天無精打采,晚上睡眠也不好,早上剛起床都不清醒。我這是不是什么心理疾病啊? 医师解答: 你是個想象豐富、充滿激情的人。一個從早到晚什么都不想稀里糊涂的人那才是可怕呢!既然你喜歡想事,你就應該調動自己想事的積極性,引導自己想一些快樂的自信的幸福的事情,或者編造一些美好的神往的白日夢。有健康的頭腦、正常的頭腦,就要想事,任何人只要沒有睡著,沒有走神,他就不可能停止想象,不可能停止內心的活動。想象豐富的人可以訓練自己的想象,這種訓練并不復雜,只要你肯用心,像你這樣善于想象的人,應該學習成功得更快。如何訓練,我沒有時間給你說得仔細,但是,你可以在這個“共享資料”里下載我選擇的《最簡單實用的自我催眠術》,這是一位日本醫學家簡化德國醫學家的自律神經訓練術制定的方法,簡單好學,建議你馬上下載閱讀,學習過程中如果有困難,你可以給我發信。我自己也是學的他這個方法,很好用。另外,所謂冥想,也是訓練思維想象的,這個訓練的最大難處就是停止想象,空白想象,可見不想象是一種功夫。如果有人告訴你他可以不想事,你就給他磕頭拜師吧!我已經行走了一個世紀,還沒有遇到過這樣的高人,倒是到處都能見到你我一樣每天不能停止思考不能停止想象的常人。你所以感到勞累是因為你錯怪了自己,認為自己害病,所以你就有了負擔,也就有了沉重。如果你認為這是自己的優勢,這是自己生命力的內現,你就有了信心,有了驕傲,自然有了快樂。你一定會成功的,只要你肯于訓練自己的想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ou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