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涂油,碘酒,很好,霉菌,病菌

提問: 向“影子”請教:腳丫子干是皮膚病嗎? 問題補充: 我有腳氣好幾年了一只去不掉,時好時壞。一般都是受熱了活穿了不透氣的鞋子長時間捂著就會犯,指頭縫就爛的脫皮還奇癢無比,夏天我就穿涼鞋不穿襪子,癢的問題不嚴重反而上的皮膚干的快要開裂,我晚上洗完腳擦上潤膚露都不管用,好像不怎么吸收,第二天還是恢復常態。以前也沒注意過這個問題,今年突然覺得這腳不對,皺巴巴的比老太太的皮膚都干、皺。我懷疑是不是皮膚病啊,有沒有什么好的辦法能治療?(我現在正在懷孕是不是不可以用藥啊?) 医师解答: 腳干了,霉菌失去了生存條件,一般腳氣會緩解。但相應的會出現腳后跟干裂等問題。處理的辦法,是每晚用熱水泡腳,把硬皮泡軟后用磨腳石打磨死皮,然后用潤膚油涂上按摩。如果腳氣沒完全好,在涂油之前先用碘酒消毒一個患部,再用酒精脫碘。可以一邊看電視、看書、聽音樂,一邊做這些事。堅持一段時間,不但腳氣和腳干燥都會變好,心情也會很好啊。平時盡可能不穿皮鞋、絲襪,而穿純綿襪和布鞋,并經常燙洗襪子,殺滅上面的病菌。人要學會愛惜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ou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