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夏,脾胃,甘草,生姜,脾為己土

提問: 肚脹是怎么一回事? 問題補充: 夏天到了尾聲,我卻越加發現自己胖了,甚至領導都以為我懷孕了,肚子一直鼓鼓的,每天吃的東西都很少卻也不管事,早上起來就看到自己的肚子圓圓的(看上去像懷孕3個月了)但我確定確實不是懷孕了。思緒良久,整個夏天我每天一個西瓜,人說西瓜脹肚,是不是它是兇手呢?請專業人士告訴我肚脹的原因和怎么解決棘手的問題?(肚子不疼,大便正常。) 医师解答: 脾胃是人體升降之樞紐,脾為己土,胃為戊土,己土上升,戊土下降,升降有序,人體康健。今貴體脹氣,顯為戊土不降之過,而戊土不降,因己土之濕所致。厚樸18 生姜10 半夏10 黨參3 炙甘草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ou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