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要,你就,也就,都能,是的

提問: 會說話說不出來,為什么會這樣,怎么解決 問題補充: 大概在高中時候,生了一場病,人們都不愿意與我交往,那時偶爾會出現和人講話講不出來的現象。畢業以后第二份工作是帶點銷售的性質,非得打電話給客戶,開始練習打電話就是我噩夢的開始,只要一聽到對方開始有人接聽,就覺得特別可怕,拿著寫好的紙條都念不出來,在那半個月的后期,經過不斷的聯系,才有點好轉,但還是說話很不順利。現在我已經換了工作,我本人的能力應該說挺不錯的,收入也還好,性格也不算內向,但是只要一打電話就害怕自己說的不順利,就會出現字就在腦子里,但不能快速說出的情況。有的時候跟陌生的人說話也會,跟領導說話也會。如果一次說大量的話,也會。每次都跟自己說不能這樣,但怎么也避免不了。而且最近一年,這種情況還是周期性的,譬如我兩個月還算正常,再兩個月就會說話說不出。我很著急,想問一下我為什么會這樣,有什么好的解決方法嗎?2010-09-03 11:19 我倒是覺得我的主要原因是那次工作時,被逼著打電話,然后就開始出現現在的狀況,我想要一些專業的回答,因為現在的這種狀況對我的生活和自信都造成了危害,我很苦惱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可能就是那場病使你對說話產生了一定的恐懼感,所以你要充分認識到這點是不是你恐懼說話的真正原因,如果是的話就需要你慢慢克服了,在你說話之前你不要老想著自己說話會不順暢,你要保持一顆平常心去和別人交流,如果你老害怕說話,也就相當于你自己給自己設置了一個牢籠,而且你心理越暗示你就會說話越不順暢。這已經形成了一個條件反射。所以治療你這個毛病,很關鍵的一個辦法就是樹立自信,心想自己不存在什么語言障礙。說話是人的一個非常基本能力,別人既然都能做到,我難道就辦不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ou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